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亲子厨房“大变味”,小熊电器诠释当代营销新理念

字号: 2017-08-13 23:10

近日,由小熊电器全程鼎力赞助的小熊X黄小厨亲子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历时三个多月的亲子烹饪大赛最终画下句号。让人意外的是,这场历时三个多月的全国巡回大赛,无论是初赛现场的厨艺比拼,还是总决赛的终极对决,全程毫无剑拔弩张的硝烟味,亲子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更是将“变味”演绎到底。

角色大逆转,演绎亲子厨房新模式

毫无疑问,在亲子关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往往是有绝对话语权和更多生活经验的家长,而孩子更多扮演着听从者和跟随者的角色。在家庭厨房中,这种人物设定更加明显,“小孩子不要进厨房”、“别碰菜刀,太危险了”近乎是厨房的标配台词。本以为这一固有模式会一直延续下去,却不曾想,在亲子烹饪大赛的现场发生大逆转——无论是食材的采购,还是在烹饪创意的发想,都变成了孩子说了算——熊孩子简直要“造反”了!

在忽然“变味”的亲子烹饪比赛中,无论是买菜、洗菜到烹饪翻炒,人小鬼大的孩子都可以“一肩挑”,反倒是家长被“呼呼喝喝”沦为打下手的角色。“没想到她进厨房也有模有样”,这不仅是一位熊家长的感叹,更是七场比赛里熊爸熊妈最惊喜的发现。不言而喻,亲子关系的变味儿,得益于熊家长的信任,也离不开小熊电器和黄小厨共同搭建的亲子烹饪平台。在萌趣和安全系数max的小熊电器的助攻下,小熊厨们个个都能成为“烹饪小能手”。

烟火PK,打造家庭社交新情境

都说比赛是残酷的,坐拥丰厚终极大奖的亲子的烹饪大赛更是如此——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各地的亲子家庭历时三个月闯进总决赛,谁会不想要摘得日本五天四夜游和全套熊醒醒的大奖呢?事实上,在比赛现场,各组家庭摩拳擦掌,各显神通,的确都铆足了劲要拿到好成绩。但奇怪的是,明明是充满浓厚硝烟味的比赛现场,却“变味”了。

在最应该激烈的总决赛现场,家长们一见面就大聊“育儿经”,甚至是在选购食材时,互相配合支援,交流烹饪心得,连熊孩子们也互相分享玩具和零食,很快玩成一片,成为好朋友。与其说是总决赛终极PK,倒不如说是邻里间的大聚会、大狂欢。

在这场烹饪大PK中,见不到我们预想中的狼烟,取而代之的是充满爱与温情的烟火气。不过,这恰恰也是小熊电器和黄小厨一直希望传达的理念——厨房不仅是家庭的烟火之地,更是幸福生活的发源地。

体验式营销助力小熊电器“对味”消费者

七场亲子烹饪大赛过后,除了亲子、家庭之间的变化,其实品牌商与消费者的关系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味”了。近年来,通过节目或者活动进行广告植入的品牌越来越多,品牌的整体曝光频次也愈发密集,但与之同步的,是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越来越"脸盲“。更甚者,往往是品牌商花了大价钱,最后却是消费者越来越反感广告时间。

如何让消费者不会见到品牌广告就感觉到了“尿点时间”呢?小熊电器在亲子烹饪大赛中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与传统的广告植入方式不同,小熊携手黄小厨搭建亲子厨房平台,通过打造消费者体验式的营销模式,让消费者获得存在感、参与感、获得感,切实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成功输出“外表超萌,厨艺超能”的品牌形象。这种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对味”形式,不仅为小熊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对话提供交流平台,更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一连七场的全国巡回亲子烹饪大赛虽已完美收官,但小熊X黄小厨打造的消费者体验式营销却还在路上。小熊X黄小厨自今年三月确定战略合作目标以来,就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让品牌与消费者“对味”一直是两大品牌的不懈追求。在接下来的八月,小熊X黄小厨还将乘胜出击,将消费者体验式营销延续下去,大玩noob市集,带消费者开启一场“美食 爱对味儿”的寻味之旅,誓要找出消费者喜欢的那个“味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