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外表清秀、内心豪爽 女汉子李玲玉是厨神

字号: 2015-12-18 22:26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2月18日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当越剧里小生贾宝玉的经典曲目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响起时,你能想象得到,这浑厚的唱腔竟然来自于“甜歌皇后”李玲玉吗?在我们的印象中,她应该是“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的林黛玉才对呀。殊不知生活中的李玲玉正是一位十足的女汉纸,在越剧团学习时就一直扮演小生的角色,平时还喜欢看足球比赛,随着赛场的比分扯着嗓子呐喊。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当越剧里小生贾宝玉的经典曲目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响起时,你能想象得到,这浑厚的唱腔竟然来自于“甜歌皇后”李玲玉吗?

在我们的印象中,她应该是“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的林黛玉才对呀。殊不知生活中的李玲玉正是一位十足的女汉纸,在越剧团学习时就一直扮演小生的角色,平时还喜欢看足球比赛,随着赛场的比分扯着嗓子呐喊。同时,这位外表清秀、内心豪爽的女汉纸,还是一位绝对的厨神,这不,在厨房里就开起了限量版丸子签售会。

一抢而空的红烧狮子头

今天李玲玉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红烧狮子头,作为一枚女汉纸,做起饭来也是雷厉风行,筷子一甩,肉馅一拌,加些葱末、姜末、鸡蛋,转瞬间搞定肉馅!接下来就得汆汤丸子了,巧用一只勺子在手上团吧团吧,一个丸子就做好啦。看着丸子在汤里快烫熟了,这时,摄影机后的饿货们已经等不及了。

别急别急,每人限量一个丸子一碗汤,不选插队不许抢,李玲玉丸子签售会开始啦!饭小二此刻真是觉得狼多肉少,这么小的锅,那么多的人,根本不够吃好嘛?!一锅不够,加煮一锅,这回大伙实在忍不住了,一哄而上!于是,如你所见,所有摄影师都扔下机器不拍了,开始专心享受碗里的丸子……

泰式绿茄咖喱鸡

刚才嫌锅小,这轮到小丫上场,张大厨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买来了超大size大铁锅。这回大家不用抢,保证人人有份!!!

小丫准备做道泰式绿茄咖喱鸡,这第一步就是腌制鸡肉,因为是泰菜嘛,这佐料当然就有些区别,这里我们放的是鱼露、椰奶和柠檬叶;再在油锅里翻炒一下,倒入椰奶咖喱做成的汤汁里,煮一会就可以开吃啦!!!

饭小二透过屏幕仿佛都闻到了椰奶和咖喱的香味,好次到李玲玉都竖起了大拇指!“不行,我要打包回去点儿给我儿子吃,太好吃了!”真是位有爱的麻麻,不过,给我们留点儿尝尝好吗?

红烧狮子头

材料:肉馅 油菜 姜 大葱 鸡蛋 酱油 糖 盐 鸡精

做法:

1.姜切末,大葱切碎,放入肉馅里拌匀,再放入两个鸡蛋、盐、鸡精、适量水搅拌上劲;

2.锅里倒入水,加入酱油、盐、糖、鸡精;

3.水烧开后,用手和勺做肉丸放入汤锅里,小火烧半小时,中途撇去汤中的浮沫,加入一些油菜。

绿茄咖喱鸡

材料:鸡肉 柠檬叶 九层塔 小米椒 柠檬 鱼露 椰奶 牛奶 咖喱 料酒 麻椒 淀粉 白糖

做法:

1.鸡肉里加入鱼露、椰奶、淀粉、白糖、料酒、麻椒、撕碎的柠檬叶、柠檬汁抓匀,放入冰箱里腌制一个小时;

2.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腌好的鸡肉,再放入半个柠檬翻炒一会;

3.另取一口锅,将九层塔撕碎放入锅里,加入牛奶、椰奶、咖喱、鱼露、糖、适量水;

4.将翻炒好的鸡肉放入锅里,小米椒剪碎放进去煮一会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中新网生活频道)

Tags:李玲玉 厨神 椰奶 咖喱 内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