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3.15曝光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牛肉拉面125元一碗 被物价局叫停

字号: 2015-12-15 22:09

核心提示:日前,有报道称“南京禄口机场新航站楼兰州拉面馆一碗面条125块”。根据舆情监测报告,江苏省物价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禄口机场开展调查。 调查表明,今年7月份南京禄口机场新航站楼开放使用后,进驻的大部分餐饮企业经营价格比市区略高,兰州拉面馆的价格

日前,有报道称“南京禄口机场新航站楼兰州拉面馆一碗面条125块”。根据舆情监测报告,江苏省物价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禄口机场开展调查。

调查表明,今年7月份南京禄口机场新航站楼开放使用后,进驻的大部分餐饮企业经营价格比市区略高,兰州拉面馆的价格较高。此次被披露的高价面,是兰州拉面馆今年中秋国庆后推出的套餐,该套餐在原有“80元精品兰州牛肉拉面套餐”(含:拉面1份,小菜两荤两素、饮品1杯)的基础上,增加45元一份的西瓜汁组合而成,标价125元,实际销售价格为106元。该商家最便宜的一款拉面为18元。

江苏省物价局当场约谈兰州拉面馆负责人和禄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责令商家立即停止涉嫌虚高标价的行为,并就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法规、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提请机场管理者强化价格监督、规范经营者行为,共同维护禄口国际机场作为江苏门户、南京窗口的形象和声誉。

商家表示,立即将高价套餐撤下,并对部分价格较高的商品进行调整,使所售商品价格更加亲民惠民、更加符合成本。禄口机场管理方也表示,将加强对机场商铺的管理,通过合同条款等约束商家的价格行为,配合价格部门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之后,江苏省物价局向禄口机场所有商家送达了《价格政策提醒函》和《价格诚信承诺书》,指导督促经营者强化价格自律、依法规范经营。

Tags:南京禄口机场 价格 拉面 禄口 机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