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三辉麦风香蕉味蛋糕菌落超标 被责令下架召回

字号: 2015-12-15 22:05

核心提示:三辉麦风蛋糕菌落超标■曝光台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实习生崔译文)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计量称重,2015/8/2)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此次不合格的“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由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生产。国家规定,烘焙食品菌落总数标准值应≤1500cfu/g,而此批次“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的菌落总数达到9800cfu/g,超标5倍多。

三辉麦风蛋糕菌落超标

■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崔译文)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计量称重,2015/8/2)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

此次不合格的“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由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生产。国家规定,烘焙食品菌落总数标准值应≤1500cfu/g,而此批次“三辉麦风”香蕉味注芯蛋糕的菌落总数达到9800cfu/g,超标5倍多。菌落总数测定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三辉麦风”在全国有两处生产基地,为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和汕头市三发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其“法式香奶面包”曾风靡全国。在官网上,“三辉麦风”号称是中国法式奶香包、蛋黄派的开创者,著名主持人谢娜是其产品的代言人。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三辉麦风”食品已不是第一次上黑榜。2010年,宁波市工商局公布抽检上海三辉麦风食品公司的“三辉麦风”莲珑包大肠菌群超标;2012年,汕头市三发保健食品公司生产的“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被查出防腐剂超标,上海三辉麦风食品公司2012年9月1日生产的法式香奶面包酸价不合格;2013年,广州工商局的第三季度抽检中,汕头市三发保健食品公司的一批次“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又存在防腐剂超标。

■ 相关新闻

世元3批次小磨香油致癌物超标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崔译文)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还公布,3批次食用油不合格,均为衡水世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且都是苯并[a]芘超标。

这3批次分别是,衡水世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450ml/瓶,2015-4-1;230ml/瓶,2015-6-16;500ml/瓶,2015-7-3)。国家规定,苯并[a]芘标准值应≤10μg/kg,而不合格小磨香油中含有的苯并[a]芘最高达到23.4μg/kg。

苯并[a]芘是世界公认的三大致癌物之一,经常出现在不合格食用油中,可能导致胃癌、腺体癌、血癌等。

“喜盈盈”薯片大肠菌群超标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 崔译文)12月7日,淄博市食药监局公布8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盈盈”卡滋味薯片(75g/包,2015/9/4)大肠菌群超标。

据介绍,大肠菌群的危害有两方面,一是肠道外感染,二是急性腹泻,主要致病群体是婴幼儿等。公开资料显示,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喜盈盈集团,主要生产“喜盈盈”、“巧巧”两大品牌的膨化、烘焙、果冻、糖果等休闲食品。其中,“喜盈盈”更是“河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优利士”羊奶粉硒含量不足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 崔译文)广东省食药监局日前查出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合格。

标称陕西优利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优利士”金瑞优金能多莎能羊婴儿配方羊奶粉(800g/罐,2014-11-20)硒含量未达标。早在今年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的奶粉抽检中,陕西优利士乳业就有2批次婴幼儿羊奶粉不合格,为硒营养素指标与标签明示的含量不符,均是2014年生产的。

另外,广东德胜海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生博士”橘子味营养米粉(228g/盒,2015-7-15),则是锌、铁含量过低。汕头市康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力优”金装营养米粉(300g/盒,2015-7-20)净含量不足。

Tags:麦风 三辉 下架 生产 超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