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食药监总局:12家企业42批次婴幼儿乳粉不合格

字号: 2015-08-07 10:22

核心提示:重庆晨报讯记者周意立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专项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黑龙江、陕西、甘肃三省的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抽检样品不合格。同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发布对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问题的通告,公布了审计发现的企业生产现场卫生条件堪忧、不合格产品召回不到位等多项问题。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周意立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专项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黑龙江、陕西、甘肃三省的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抽检样品不合格。

同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发布对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问题的通告,公布了审计发现的企业生产现场卫生条件堪忧、不合格产品召回不到位等多项问题。

通告指出,检出不合格样品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样品多属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该42批次不合格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已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对6家存在问题的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责令问题企业彻底召回不合格产品,停产整改,不达到要求,不得复产。目前,黑龙江、河南、陕西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该6家企业涉及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Tags:食药监总局 企业 婴幼儿 乳粉 42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