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喝西江水长大的“白富美”海鲈鱼

字号: 2015-06-21 09:06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清蒸海鲈。带你揾食本栏目搜索美食“特区”,寻觅美食小店,达到味蕾大满足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陈治家通讯员张洲说到好吃颜值又高的海鲈,不得不提的是珠海斗门白蕉镇的海鲈。海鲈喜欢栖息于河口咸淡水交汇处。自然生长的海鲈主要生活在广东至山东的沿海一带,喜欢在珠江和长江一带的入海口聚集。

清蒸海鲈。

带你揾食

本栏目搜索美食“特区”,寻觅美食小店,达到味蕾大满足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张洲

说到好吃颜值又高的海鲈,不得不提的是珠海斗门白蕉镇的海鲈。

海鲈喜欢栖息于河口咸淡水交汇处。自然生长的海鲈主要生活在广东至山东的沿海一带,喜欢在珠江和长江一带的入海口聚集。白蕉海鲈的养殖户介绍,虽然海鲈能在淡水中养殖,但海鲈产卵和幼体孵化培育都需要在高盐度的海水中进行,等到鱼苗长到2到3厘米的时候,才能改为淡水养殖。而由于白蕉位于咸淡水交汇处,非常适合海鲈的生长,因此各村养殖户都引西江水来养海鲈。

海鲈肉质嫩滑、美味可口,常食不腻,白蕉海鲈色泽鲜艳银白闪光、肉质晶莹通透,比其他海鲈鲜甜可口。

功效:

海鲈鳃、肉都可入药。其鳃性味甘、平,有止咳化痰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小儿百日咳。其肉性味甘、温,有健脾益气之功效,常用于治疗慢性胃痛等症;若手术后食用亦能促进伤口生肌愈合。

做法:

1.清炖海鲈。海鲈与红枣、防党、生姜、食盐、清水炖40分钟。

2.清蒸滑海鲈。先把海鲈开边洗净或碎块,晾干水置于碟中,放入生油、酱油、姜丝、生粉、食盐,中火清蒸。

3.海鲈豆腐芫茜汤。把海鲈洗干净,下油锅稍煎片刻,然后放入清水适中,文火煲30分钟,上锅时再放入豆腐芫茜。

Tags:海鲈 白富美 西江 白蕉 鲈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