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生活帮:自制蜂蜜柠檬享受清新美味

字号: 2014-10-29 13:26

核心提示:优质柠檬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者皮色鲜黄,具有浓郁的香气。完整的柠檬可以在常温下保存一个月左右,但切开以后,即便用保鲜纸包好放冰箱,也很容易发霉。我们不妨把切开又用不完的柠檬,制作成蜂蜜柠檬,可以保存更久。制作方法:1.市面的柠檬表层会有一层“蜡”,实际上是防腐剂。清洗的时候,用适量的淀粉、盐先把柠檬浸泡一下,冲洗干净再切片。2.柠檬冲洗干净,晾干,把柠檬去头去尾,然后切成薄片。

优质柠檬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者皮色鲜黄,具有浓郁的香气。

完整的柠檬可以在常温下保存一个月左右,但切开以后,即便用保鲜纸包好放冰箱,也很容易发霉。我们不妨把切开又用不完的柠檬,制作成蜂蜜柠檬,可以保存更久。

制作方法:

1.市面的柠檬表层会有一层“蜡”,实际上是防腐剂。清洗的时候,用适量的淀粉、盐先把柠檬浸泡一下,冲洗干净再切片。

2.柠檬冲洗干净,晾干,把柠檬去头去尾,然后切成薄片。一个柠檬差不多切成8片~10片左右,不厚不薄,这样泡水时比较美观,营养成分比较容易析出。

3.用密封性好的玻璃罐把蜂蜜和柠檬片隔层放置,铺一层蜂蜜,然后铺一层柠檬片,再一层蜂蜜,一层柠檬片,如此反复。

4.腌制两三天,即可取用。

小贴士:1.用水冲泡一杯,可以作为早餐的饮料。2.在泡红茶的时候,也可以加一点点蜂蜜柠檬,自制蜂蜜柠檬红茶。

Tags:柠檬 蜂蜜 生活 美味 一层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