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自制冰淇淋新鲜又美味

字号: 2014-08-15 10:49

核心提示:虽已立秋,但炎热的天气依然在持续。冰淇淋历来是击退炎热的利器,不过卖的冰淇淋总会被贴上高脂肪、高热量、多添加剂的标签。如果能够在家自己动手制作冰淇淋,就可以把冰淇淋的糖分和脂肪含量降低,还能杜绝各种添加剂。那么,让我们跟着美食达人嘎兰一起学做美味又新鲜的冰淇淋吧。蛋奶冰淇淋原料:鸡蛋黄2个、牛奶200克、淡奶油200克、白糖40克、干淀粉5克。做法:1.

虽已立秋,但炎热的天气依然在持续。冰淇淋历来是击退炎热的利器,不过卖的冰淇淋总会被贴上高脂肪、高热量、多添加剂的标签。如果能够在家自己动手制作冰淇淋,就可以把冰淇淋的糖分和脂肪含量降低,还能杜绝各种添加剂。那么,让我们跟着美食达人嘎兰一起学做美味又新鲜的冰淇淋吧。

蛋奶冰淇淋

原料:鸡蛋黄2个、牛奶 200克、淡奶油200克、白糖40克、干淀粉5克。

做法:1.将鸡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牛奶、白糖放入锅中,筛入干淀粉混合均匀,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停地搅拌,将蛋奶煮成浓稠的糊状即可,离火后晾凉。

2.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稍稍打发至7分发泡的状态,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和冷却后的蛋奶混合搅拌均匀。

3.放入保鲜盒,入冰箱冷冻6小时以上,中间每隔1个小时取出来用电动打蛋器或手动打蛋器搅拌一下,共重复搅拌3-4次效果最好。食用前,放置冷藏室回温半个小时后口感更好。

薄荷冰淇淋

原料:鸡蛋黄2个、牛奶200克、淡奶油100克、黑巧克力40克、腰果40克、细砂糖30克、薄荷露3大勺。

做法:1.蛋黄、细砂糖搅拌发白,牛奶煮至微沸,冲入蛋黄中。

2.将混合物倒回锅中小火熬煮,不停搅拌以免糊底,直至变得浓稠。

3.将浓稠的混合物置冰水恢复室温,加入薄荷露搅拌均匀,将薄荷露的糊和打发淡奶油混合均匀。

4.将混合物置于冰淇淋机中搅拌20分钟,淋入融化的黑巧克力,借助机器的搅拌,形成分布均匀的巧克力碎。

5.完成搅拌的冰淇淋非常膨松,取出后混合坚果碎置于密封盒里冷冻,即可。

酸奶冰淇淋

原料:蛋黄2个,牛奶200克,砂糖60克,酸奶100克,淡奶油100克。

做法:1.牛奶加一半的糖,煮至边缘冒泡后离火,蛋黄加剩下的糖打至发白,牛奶分次倒入蛋黄内,拌匀。

2.将混合物倒回锅内,用小火边搅拌边煮,煮至泡沫消失,液体变得有些浓稠,底部会出现一层膜的状态。

3.将煮好的蛋黄液迅速倒入坐在冰水里的盆,并不停搅拌,将酸奶拌入蛋黄液。

4.将淡奶油拌入,将混合物倒入冰淇淋机(冰桶要提前冷冻15小时以上),25分钟后取出,将冰淇淋装入碗内,放冰箱冷冻1小时再食用味道最佳。

榴莲冰淇淋

原料:榴莲250克、牛奶500克、奶油250克、蛋黄1个、白糖80克、香草香精少许、柠檬汁少许、盐少许、淡奶油30克。

做法:1.用隔水加热法把牛奶煮沸,加入绵白糖一起搅拌均匀;在牛奶中放入盐,搅拌均匀后待冷却。

2.把鲜奶油打发,奶油打发的最佳温度是7摄氏度;把蛋黄打散,拌入打发的鲜奶油中,并加入少许柠檬汁和香草香精。

3.处理榴莲果肉,一半用果汁机打碎,将打碎后的榴莲拌入牛奶和奶油,搅拌均匀。

4.将搅拌均匀后的冰淇淋液放入冰箱冷冻,每隔一小时搅拌一次,搅拌5到6次,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至凝固。

京华时报记者钱宇阳

Tags:搅拌 冰淇淋 牛奶 奶油 均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