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3.15曝光 正文

吉林白山三人注射狂犬疫苗后得怪病:睁眼昏迷

字号: 2014-01-10 14:57 来源:汽车之家

核心提示:央广网白山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吉林白山的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两个多月内,先后有三人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之后,患上了一种“怪病”,昏迷不醒。白山市疾控中心主任郑爱群解释说,这种说法就是两人的发病和接种狂犬病疫苗有关。

姥姥正在给于患者弋峰喂饭(央广网发 吴喆华 摄)

姥姥正在给于患者弋峰喂饭(央广网发 吴喆华 摄)

央广网白山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吉林白山的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两个多月内,先后有三人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之后,患上了一种“怪病”,昏迷不醒。专家组给出的结论是,其中两人“可能与接种狂犬病疫苗有关。

目前,白山市疾控中心剩余的27支同批次狂犬病疫苗已被封存。1月29日后,这批疫苗就要过期,药检工作却迟迟无法进行。连续有发病率极低的病例在同一地方出现,到底是什么原因?

从去年9月22日开始,12岁的于弋峰至今已经昏迷三个多月。他躺在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中心病房里,枕边放着一本小学语文课本。奶奶王素琴每天为他念课文,于弋峰瞪着大眼睛,始终没有看奶奶一眼。

王素琴:他能睁眼睛醒,但是意识没有,睁眼睛跟他晃,一点表示都没有。跟他说以前的事,促醒他,怎么说,他也不醒。

2013年8月23日,于弋峰在路边玩耍被狗咬后,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接种第一针狂犬病疫苗。9月6日接种完第四针后,开始高烧不退,本以为是感冒,结果病情迅速恶化,被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

医学文献表明,“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发病与接种狂犬病疫苗存在一定关联性,但发病概率极低,仅为百万分之9.41,一旦发病死亡率较高,存活者会留下明显功能障碍。

9岁的马嘉俊是白山市疾控中心出现的第二例注射狂犬病疫苗昏迷的案例。马嘉俊第一针狂犬病疫苗接种于9月29日,他从10月23日起昏迷至今。父亲马永福说,孩子目前已经在吉大一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一个半月,已经没有人样。

马永福:注射狂犬疫苗之前,一切正常,现在还是昏迷手脚僵直,什么也不知道没有感觉,呼吸机昨天摘下来。

56岁的李艳秋是第三个不幸者,10月17日注射第一针狂犬病疫苗后,她从11月12日开始昏迷。

这批疫苗的质量到底有没有问题?吉林省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三位患者进行诊断后,排除了疫苗质量事故和接种事故的可能。三位患者的家属提出对该批次疫苗进行检验,可是由于剩余疫苗数量不够,药检申请宣告失败。

吉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出具的报告认为,患者于弋峰和李艳秋“不排除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白山市疾控中心主任郑爱群解释说,这种说法就是两人的发病和接种狂犬病疫苗有关。

Tags:狂犬病疫苗 疾控中心 白山市疾控 弋峰 注射狂犬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